要闻

原生态山歌唱起来,看妹儿帮哥摘花椒很过瘾!

2019-09-09 15:59    来源:江津网
2019-09-09 花絮

《妹儿帮哥摘花椒》演出人员合影

江津网9月9日讯(记者 严丽)“李市镇的花椒品质顶呱呱……”9月7日晚,由文旅委选送节目《妹儿帮哥摘花椒》在2019年“滨江之夏”农业农村委专场上亮相。来自李市镇的21名山歌“达人”们用嘹亮的嗓音唱出花椒丰收时的喜悦,原滋原味的唱腔、地地道道的山歌,让现场观众听得很是过瘾。

据了解,江津是 “中国花椒之乡”。创作人周德芳以此为背景,将花椒与李市山歌相融合,自编自导创作了歌舞剧《妹儿帮哥摘花椒》,参与歌舞剧的演员,全来自李市镇的村民、村干部、老师、文艺爱好者,其中周德芳,肖光进两位老师还是江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山歌传承人,通过独唱、对唱、多声合唱等多种形式唱出摘椒人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让大家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点击欣赏近八年滨江之夏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