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和区公安局党委工作汇报
2019-09-11 14:55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9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和区公安局党委工作汇报。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全区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学习的自觉来提升思想、政治、行动的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查实找准,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发展,结合自身特点,花功夫下气力解决不断涌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来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和区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各自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和区公安局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方向,确保政令畅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重庆发挥“三个作用”要求,深入落实“一三三六”发展思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苦干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