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2019-09-12 09:17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记者 胡杰)9月11日,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伟、张蕾,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出席。

程志毅在讲话时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学笃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切实回应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使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更加广泛、更加深厚、更加稳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发挥“三个作用”。

程志毅指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涵养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在推动解放思想上下大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思维桎梏,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水平,确保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要在锤炼党性上下大功夫,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要在强化激励机制上下大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直面矛盾、破解难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大功夫,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增进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大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成为行动自觉。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大功夫,努力在抓大数据促智能化、大开放促国际化、大保护促绿色化、大城乡促融合化、大文旅促品质化、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上有新成效,真正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江津实际,从严完成“规定动作”,从实抓好“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变形、不走样、不漏项,自选动作把准实情、切合实际、留有实效。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让信仰信念潜移默化深植于党员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摸清实情,优化调研方式,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要注重时效性、真实性、针对性,针对党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重点专项整治任务,认真研判分类、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过程抓紧抓实专项整治。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督促指导,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高、效果好。要抓好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注重实际效果,以好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十项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与推进江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周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穿贯通开展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开展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始终坚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关键少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工作全过程。

按照安排,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主题教育单位和区委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培训。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各镇街、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区级各人民团体、企业、医院、学校负责同志;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