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聚焦党的政治建设
处理好“五个关系”过好“五关”
程志毅主持并讲话毛平石诗龙王君成参加
2019-09-16 09:14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日报讯(特约记者 胡杰)9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在会上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参加。

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发自肺腑、触及灵魂,讲出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行动态度。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政治理想、政治信仰“压舱石”, 把稳政治领导、政治能力 “定盘星”,校准政治立场、政治方向 “指南针”,提高政治意识、政治文化 “主心骨”,紧盯政治生活、政治生态 “晴雨表”,穿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防护服”,为全区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好表率、起好示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程志毅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处理好绝对与一般的关系,过好忠诚关,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过好大局关,在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上下深功夫、下细功夫,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找准上级精神、本地实际和群众意愿的结合点,找准现实工作与客观规律的结合点,找准在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努力在把握发展阶段和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完善发展思路,在融入发展战略中把握机遇,顺势发展、借势发展,精准发力,创造性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全区一盘棋”、维护“全市一盘棋”、服从“全国一盘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在江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处理好权与责的关系,过好权力关,敢担当,善作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发展薪火相传,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处理好加与减的关系,过好执行关,坚决做到执行上级政策规定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执行者。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过好修身关,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得住节操,守得住规矩,挡得住诱惑,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