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2019-09-20 09:22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9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五届市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区县巡察片区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配合市委巡视和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保区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抓好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走好赶考之路,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江津新发展。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肩负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传导压力,切实抓细抓实;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细化监督措施、丰富监督抓手,积极有效履行好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诚恳地接受市委巡视组的巡视。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协调配合巡视组的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党负责、对江津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情况,严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要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市委巡视组提出的每一条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整改实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将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以真改实改的过硬成果展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