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
争分夺秒抓好整改整治
一鼓作气确保创卫成功
2019-09-24 09:32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9月23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深入红卫巷农贸市场、名豪广场、三五三九社区、五举村、城南停车场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严格对照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以勇于担当的气魄推动责任落实,全力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区这场硬仗。

红卫巷农贸市场内人流熙攘,弥漫着人间烟火的气息。从佐餐调料到肉类海鲜再到蔬菜瓜果,程志毅逐个店铺、逐个摊位进行细致察看,与市场经营者和商户交流,并对市场管理、卫生制度上墙、商铺空间利用、卫生环境整治等创卫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程志毅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市场经营者要严格按照全国卫生区的创建标准,指导商户科学合理利用空间,井然有序布置摊位,打造规范整洁、卫生美观的整体环境。

在三五三九社区和五举村,程志毅走进居民家中,实地察看了周边环境和房屋内部结构、厨房、卫生间等情况。程志毅指出,要加大人居环境治理力度,继续加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检查中,程志毅指出,在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及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从实地检查情况来看,城区创卫工作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对照创建工作标准要求还存在着不少问题急需解决。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不动摇,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抓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营造氛围,以争分夺秒的干劲抓好整改整治,拿出最好的状态、最有力的措施,以一鼓作气的决心推进创卫工作。

程志毅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区,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着力在优化城市综合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下功夫,聚精会神补短板、强基础、添成效,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抓好创建工作。要全面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意见,严格对照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创建合力,确保创建成功。

编审:李皓  责编:许京梦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