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心存纪律讲规矩 廉洁自律守底线
2019-09-29 09:07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9月27日,区委、区政府领导聚焦“廉洁自律”专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关于廉洁自律方面的章节等。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组长周伟和市委巡回指导五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围绕“廉洁自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大家表示,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程志毅在发言中强调,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扭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神清气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省能力,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要强化党规党纪意识,以党纪为边、以党规为界,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做到令行禁止,守住行为上的“警戒线”。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确行使、依法行使、谨慎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把好权力的“方向盘”。要坚持以上率下,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起作风建设的“风向标”,为实现全区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而不懈努力。

周伟代表指导组对我区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以及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行动迅速,强化了政治担当,体现了江津特色,实现了开门抓主题教育,做到了严督实导,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主题主线,思想认识深刻,联系工作实际,交流氛围浓,研讨效果好,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接下来,要继续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开门抓教育”指示要求贯穿始终,做到“四个轮子”一起转一直转,确保主题教育继续高质量推进。要注重分类指导,发挥区级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注重开门抓教育,加强宣传引导,扩大群众参与,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用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注重解决群众诉求,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聚焦专项整治、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结合“三大攻坚战”“十项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