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王君成等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全国劳模和百岁老人
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8 11:51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 陈婷 郭开星 廖洋 陆海银 邓浩)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连日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全国劳动模范和百岁老人,与他们一起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对他们为新中国诞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杨美玲同志194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区健在的仅5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之一。程志毅走进杨美玲家,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程志毅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来看望老党员,就是要矢志不忘革命前辈的牺牲奉献,继承发扬革命意志、斗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广大党员要学习老党员这种坚贞忠诚、勇于牺牲、甘于奉献、永远跟党走的精神,学习他们尽心竭力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来到全国劳动模范许定书家中,程志毅同老人亲切握手交谈,仔细询问身体和家庭情况。程志毅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代代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激励着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关心关爱劳模,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新时代江津高质量发展继续谱写出彩新篇章。 

在老干部周克勤、陈德伟家中,程志毅与老干部们双手紧握、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关切询问了老干部们的近期生活情况,并向老干部们介绍了近期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程志毅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江津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随着各项改革事业和经济建设的加速推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如一的支持江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区是重庆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现有百岁老人178位。在百岁老人张光伦家里,程志毅为张光伦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和她畅聊晚年生活、共忆精彩人生,并叮嘱老人子女要悉心照料老人,要求相关部门、镇街大力倡导孝行、孝道,营造尊老、爱老良好氛围,让老人们健康长寿、颐养天年。

9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走访慰问了老干部魏澹、宋正棋、袁静和百岁老人唐泽英、全国劳模郑明坤,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处,毛平都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问候,与他们拉家常、话改革、聊发展,关切地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并对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情况作简要介绍,认真听取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毛平说,老干部们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一生,江津今天取得的成就,是与广大老干部过去打下的良好基础分不开的,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表率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广大党员干部要像老干部那样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开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在百岁老人唐泽英家中,毛平与老人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了解老人平时的兴趣爱好,叮嘱老人子女要悉心照料好老人,并向老人致以重阳节问候。看到已103岁高龄的唐泽英老人生活美满,并且思维清晰、精神矍铄时,毛平很高兴。他嘱咐相关部门,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一定要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尽心尽力为老人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使广大老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来到全国劳模郑明坤的家中,毛平仔细了解了郑明坤工作、生活情况。他说,劳模用辛勤的劳动、无私的奉献,在平凡岗位做出优秀业绩,多次获得荣誉表彰,你们的奉献和付出令人敬佩、值得学习。他希望,广大劳模在新时代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榜样和示范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支持、参与各项事业发展,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珞璜镇、德感街道以及几江城区,看望慰问全国劳模、烈士遗属、百岁老人和老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当天,石诗龙首先来到珞璜镇合解村,看望慰问全国劳模、合解村党委书记庄太前。石诗龙与庄太前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工作、生活近况。石诗龙强调,劳模精神永不过时,新中国成立70年来,劳动模范在不同时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全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区上下要积极营造尊敬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树立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在老干部朱志良、汪代燮家中,石诗龙向他们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当了解到两位老干部通过报刊书籍、电视等渠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石诗龙为他们活到老、学到老、贡献到老的精神点赞。石诗龙指出,江津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们的辛勤付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尽心尽力为老干部解难,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石诗龙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积极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

当天,石诗龙还走访慰问了烈士遗属刘祖贻、百岁老人徐光镜。

9月29日,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率队走访慰问我区先进模范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江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当天,王君成一行分别来到烈属罗明玉、全国劳模罗海潮、百岁老人冯祥英和老干部李松柏家中,跟他们亲切交流,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每到一处,王君成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全区当前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君成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江津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为江津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关心照顾好先进模范,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走访慰问了老干部郭建中、何建平、李德良以及全国劳模戴德佑,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表达节日的祝福。连日来,在家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别率队开展走访慰问。

编审:李皓  责编:许京梦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