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放做客聚奎大讲堂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10-09 09:21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金小琳)10月8日,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放教授做客聚奎大讲堂,为全区广大领导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

周放教授是重庆市知名学者,重庆市委宣讲团资深专家,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擅长党建学、领导学、管理学、文化学(国学)等教学与科研。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会上,周放教授结合丰富鲜活、感人至深的事例,从“高擎旗帜,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忘本来,保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牢记使命,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联系实际,奔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支招广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念好情、事、责、能“四字决”,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为实现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周放教授的专题报告,对于我们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深刻领会。

程志毅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源自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基因,并在伟大的奋斗历程中不断砥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矢志不渝。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历史长河,对标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对标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来自哪里、初心和使命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提高思想自觉,增强践行自觉。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和使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强化宗旨意识,聚焦突出民生问题和发展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攻坚克难,敢担当、敢负责、敢攻坚,推动江津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津大地上。

毛平、石诗龙、王君成、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杨利、李祖明、丁乙、阳勇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编审:李皓   责编:李皓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