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到石蟆镇关溪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院坝会
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基层察实情听意见解难题
2019-10-11 09:21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记者 胡杰)10月10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到石蟆镇关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院坝会,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察实情、听意见、解难题。

在贫困户李天才家中,程志毅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走进厨房、卫生间、卧室检查食宿、饮水等生活设施。在关溪村开展马路办公时,程志毅详细察看农村公路、人行便道、农村饮水、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听取了扶贫政策和措施到位情况汇报。在关溪村村委会办公室,程志毅详细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在关溪村顾家坝罗太珍院坝里,程志毅与村民们亲切握手,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院坝会。村民们争先恐后、积极发言,提出了“农网不能满足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农村公路扩建”“人行便道硬化解决出行难”“提灌站修建”“增加送文化下乡场次”“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程志毅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村民们进行交流,并对提出问题进行一一回应。

交流中,程志毅向基层党员群众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更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来源、重大意义、指导作用,更深入地领会新的方位、新的矛盾、新的目标、新的使命、新的要求,更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核心的内容是“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根本的立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程志毅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上的对标对表、行动上的对标对表、作风上的对标对表,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特别是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到群众身边发现问题,站在群众立场分析问题,依靠群众力量解决问题。

程志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措施,大力提升抓问题整改工作质效,切实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每个贫困户的帮扶责任落实到人,引导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深化感情联系,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推动我区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区领导涂开祥、杨永芳参加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许京梦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