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19-11-04 09:22:36

近年来,一些传销组织打着“消费返利”、“金融投资”、“电子虚拟货币”、“私募基金”、“分享经济”、“精准扶贫”等口号,通过建立传销网站、在各大网站、论坛向网民发布“快富”、“暴富”等传销信息,欺骗、误导网民,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维护网络交易活动健康发展,积极配合执法机关打击传销活动,抵制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信息,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向辖区内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禁止传销条例》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准则,不发布、不传播涉传信息,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二、进一步强化网站内容管理,加强网站内容审核,定期对网站内涉嫌传销的信息进行清理移除,对发布者进行警告、封号等必要的内部处理,杜绝涉嫌传销信息。


三、加强对涉传用户清理,严禁各网站、平台用户利用网站、平台从事传销标的展示或宣传,拒绝为传销活动提供广告宣传、信息储存、网络支付等服务业务;发现涉嫌传销用户及时通报执法机关,并配合执法机关对涉嫌传销行为进行追踪调查。


四、完善单位(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网站用户传销行为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内部群组特别是视频、音频会议室管理,禁止用户利用上述空间进行传销活动,一经发现,立即关闭并保全证据;配合执法机关对已定性的传销组织者所组织的涉嫌传销的群组进行清理,配合执法机关针对特定传销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履行法定的信息披露义务。


五、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转载公安和市场监管等执法机关打击网络传销案件、警示提示;宣扬党和政府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立场,揭露网络传销活动骗人伎俩和害人本质,及时向网民发出警示;提醒网民抵制、远离传销。


希望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共同携手,认真践行平台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执法机关打击传销活动,自觉抵制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信息,不断净化网络空间环境,为打造无传销网络贡献力量。

重庆市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江津网)

2019年9月19日


责任编辑:江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