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精品 智造基地
全力把江津打造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
2019-11-08 09:24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陈婷)11月7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研讨会在我区召开。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及市级相关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打造集“消费精品、智造基地、丝路经济、西部先锋”功能于一体的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出谋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参加研讨会。

消费品工业是我区工业主导产业之一,主要包含食品、纸制品、纺织业、制鞋业、日用品等细分产业。今年1至9月,全区消费品工业实现产值182.4亿元,增长15.7%,占比17.4%。其中食品产业88.7亿元,增长18.8%,占比8.5%。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白沙工业园江记酒庄,德感工业园西部食谷、益海嘉里等地,实地调研我区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研讨会中,大家围绕《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讨论稿)展开研讨,提出了坚持绿色环保理念、打造产业集群、加大研发设计、创新文创产品、注重非遗文化打造等众多指导性意见。

毛平在讲话时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来津调研要求,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津发展,在产业结构优化、产品质量认证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江津将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重点环节、加快补足短板,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坚定不移把消费品工业做大做强做优。

区领导唐大军、李祖明、许荣生、段祥、谭厚国参加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