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屈谦来津调研
2019-11-28 09:10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11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来津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区委书记程志毅,副区长熊伟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屈谦一行走进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珞璜校区,参观了机械、服装、电子等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听取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发展等详细工作汇报。屈谦边走边看边了解,关心询问学生学费减免补助、学习吃住情况等。他还与入驻实训基地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用工、经营发展等情况。得知3个基地为学校提供了360多个实践教学工位,年产值1亿元以上,屈谦感到很欣慰,他指出,人才稳定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要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走远,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专业性、实用性人才。

在观看我区职业教育宣传片后,屈谦充分肯定了江津职业教育的办学成绩以及校企一体化办学模式。他希望我区准确把握新时代职教发展规律,有效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突出自身特色,推进职教事业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选树成才典型,引导社会、家长、学生关注职业教育,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职业教育;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实际,提高办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立足“围绕产业办专业”的职业教育办学方向,引企入校,实现教学与生产互融互促,因地因企打造品牌专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抓好对口中高职贯通分段培养和高考,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