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12-03 09:20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12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11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区县政法工作座谈会精神。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各级机关地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表率和风向标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11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找准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要严格落实责任,政府要坚决扛起监管职责,企业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社会要广泛动员参与,建立健全重大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调查评估制度,从系统设计、重点环节补漏到制度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重庆市区县政法工作座谈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举措,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破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法治建设、服务发展等重点领域工作难点,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分析新情况新问题,科学预判新风险新挑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许京梦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