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到贫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路上一个群众都不能少
2019-12-09 09:41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12月6日,区委书记程志毅不打招呼、直下基层,深入柏林镇复兴村、华盖村、东胜村,贾嗣镇龙山村,西湖镇关胜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部分贫困户,与群众拉家常、送温暖、鼓干劲、讲政策、解难题。

督导中,程志毅随机走访了部分已脱贫户和边缘户,认真查看脱贫攻坚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扶贫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在岗帮扶落实情况,关心询问走访群众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及帮扶保障等,并就群众急需解决的医疗、住房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已脱贫户余吉友因妻子陈宗先患上白血病致贫。“全家人看病医保有报销吗,大病医疗救助申请了吗?”程志毅与余吉友促膝长谈,详细询问救治情况,得知陈宗先在享受大病集中救治等政策后病情得到控制,程志毅感到很欣慰,同时叮嘱帮扶干部要认真研究贫困村和贫困户实际情况,找准扶贫路径,用好扶贫政策,防止余吉友一家因无法承担后续治疗费用而返贫。

边缘户王光文妻子患有智力障碍,家庭收入薄弱有致贫风险。了解到夫妻俩生活存在屋顶常年漏水等困难,程志毅说,群众的事无小事,要想办法尽快帮助他们修葺房屋,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在柏林镇东胜村,程志毅还现场查看了道路修建、环境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不能仅靠“输血”,还要有“造血”能力,要利用好东胜村的自然环境优势,进一步完善吃住游一体化公共服务,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努力开辟增收途径,促进当地群众增收。

程志毅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扶贫的要求,区委书记要遍访贫困村,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遍访贫困户,了解实情,督查指导,全面聚焦识别、帮扶、退出“三精准”,抓细抓实“一户一策”,确保脱贫路上一个群众都不能少。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在产业增收、住房保障、安全饮水、基本医疗、道路交通等方面多下功夫、狠抓落实,抓好产业扶贫,实现稳定脱贫。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决心,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区领导阳勇、白炤、杨永芳、李世友、李祖琪等参加。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