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程志毅杨军波致辞 毛平石诗龙王君成出席
2019-12-19 09:24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12月17日至18日,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组织动员全区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一三三六”发展思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共同奋斗。

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军波,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翁一丰、罗光武、李祖琪以及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杨军波对区总工会5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江津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和健全完善维权服务网络、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取得了工会工作的新成效,为推动江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要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在扎实做好维权服务中推动做好和谐劳动关系;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程志毅代表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区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区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的功能明显增强。实践证明,江津工人阶级不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程志毅指出,全区职工群众要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众志成城苦干、撸起袖子实干、立足岗位巧干,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建功立业。要彰显阶级本色,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个人的自觉行动,充分汇聚起奋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展现广大职工的担当与风采。要弘扬劳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做崇德向善的示范者、厉行法治的践行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干事创业的奋进者,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要激发干事热情,奋力建功立业,紧紧围绕时代主题,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自觉投身“三大攻坚战”和“十项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兴产业、美城市、促改革、抓开放、优生态、惠民生、强党建等各项工作,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和技术骨干。

程志毅强调,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让各级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要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健全组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选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审:李皓  责编:许京梦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