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2-26 09:21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12月25日,区委书记程志毅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用力,补齐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四屏镇四面村、蔡家镇茅湾村和福德村,每到一处,程志毅都详细查看脱贫攻坚工作台账,询问工作完成进度,了解具体帮扶措施,并现场抽问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程志毅指出,近年来,全区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各级党员干部等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贡献,要不辱使命、继续努力,把扶贫政策、帮扶举措落实好,多为群众办实在的事、办暖心的事、办最需要的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群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程志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力量,持续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树立忧患意识,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注重围绕住房安全保障、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构建扶贫产业利益联结机制、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抓好重点,认真梳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聚焦薄弱环节,认真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在产业增收、住房保障、安全饮水、基本医疗、道路交通等方面多下功夫、狠抓落实,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级领导到一线指挥,各帮扶干部全员上阵,了解实情,督查指导,聚焦“精准”二字,抓细抓实“一户一策”,以绝对扎实的帮扶举措,以绝对足够的心血投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提升。要坚持心系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用真情、使真力去做扶贫工作,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主体,真正享有脱贫攻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副区长杨永芳参加督导。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