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检查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河长制"
全力以赴打好碧水保卫战
2019-12-27 09:51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12月25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深入李市镇、白沙镇检查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推进"河长制",全力以赴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江津水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在李市镇小溪截污管网工程现场,沿着小溪,程志毅边走、边看、边问,仔细查看生活污水排放、水污染防治等情况,并听取了截污管网工程详细情况汇报,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还群众一条干净、整洁、水清的小溪。白沙驴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在紧张进行,程志毅看现场、问工期,要求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程志毅指出,水环境综合治理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广大市民群众高度关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推进“河长制”,扎实种好“责任田”,全力以赴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江津水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程志毅强调,要充分认识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治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各项治水措施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全市“总河长令”,深入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加快推进截污管网、污水处理厂(站)新改扩建和技改升级,补齐污水管网设施短板。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联动打造,通过截污纳管、垃圾分类等综合举措重塑河道生态系统,结合城郊乡村特色、村庄韵味,更好呈现自然驳岸、河道景致。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销号一起。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谋划,提升监管水平,强化环保执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副区长杨永芳参加检查。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