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2019-12-27 09:52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12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明年“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聚焦精准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抓好重点领域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以更高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补齐“三农”短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加大农村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区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认真落实“六稳”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明年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学谋划、落细落实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加快开放平台和开放通道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对外开放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走。要提升民生保障能力,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大力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努力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坚持从严从紧、有保有压编制预算,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预算管理规定,注重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更多资金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效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实、落细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通过认真总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各项工作抓深入、出成效、出亮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