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专题调研平台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19-12-30 09:13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 刘星欣)近日,我区分三个片区召开专题调研平台工作座谈会,集中研究解决保障和服务平台发展相关问题。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李祖明、段祥、吴晓琳、李勇,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个半天时间里,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双福工业园、珞璜工业园、德感工业园、白沙工业园、滨江新城、现代农业园区、四面山管委会、支坪片区等平台管委会(指挥部)、开发建设公司及相关镇街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落实措施,明确了明年发展的目标任务。

在听取各平台、镇街工作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后,程志毅指出,今年以来,各平台及相关单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保持定力、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取得良好成效。要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找准发展方位,把握战略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区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程志毅强调,要强化思想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紧扣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明晰发展思路,观大势、识大局、谋长远,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精准分析整体形势,吃透江津发展区情,强化规划引领,完善空间布局,加快构建布局合理、特色突出、错位发展的发展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镇街和行业之间协调配合,共同做好要素保障、风险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为平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程志毅强调,要把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再加压力、坚定信心,科学制定好明年发展目标任务,扎扎实实解决好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确保江津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扭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结合实际固本开新求变上下功夫,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消费品工业和高新产业,深度参与高新区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流程优、成本低、服务好”的行政审批机制,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引导资源、项目向平台聚集,扩大招商引资成果。要深化和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发挥好综保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做强开放平台,做大通道经济,做优外资外贸,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着力建设立体交通,加快构建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体系,以四面山为重点推动全域旅游,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商业布局,以产业融合为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