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19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召开
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2019-12-30 09:19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12月26日,我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听取2019年河长制工作汇报,总结分析我区实施河长制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区总河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杨利、李祖明、丁乙、阳勇、翁一丰、杨永芳、刘晟、杜长志,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总体部署,加快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推动河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纵深发展。特别是市总河长令1号实施以来,我区以开展污水“三排”专项整治为契机,扎实推进“三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区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2019年全区国控、市控考核断面全面达标,塘河、清溪沟水库分别获评重庆市“十大最美河流”“十大最美水库”,塘河代表重庆参加全国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评选。

程志毅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把落实河长制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着力防止问题反弹。要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升“三排”专项整治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抓好全区污水处理厂实时监测、农村饮水安全、工业园污染治理、船舶污染治理等问题落实,确保水质稳步提升。要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我区长江经济带发展暨城乡融合河长制建设项目,持续加大水体综合整治、截污与污水处理、绿化与生态建设以及流域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有序推进河库生态系统修复,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实现河库长治久清。

程志毅强调,推行河长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统一领导,创新工作机制,逐级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考核问责,坚持真抓实干,真正把河长制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参与监督、参与治水兴水管水的主动性,营造全社会参与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