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召开
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2020-01-03 09:08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吕晓)1月2日,在参加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按照全市会议的安排部署,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2019年,全区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巩固“平安江津”建设成果,生产安全亡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9%和12.4%,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中获“先进”等次。

毛平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隐患,制定好风险防范管控方案,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突出重点,抓好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建设施工、森林防火、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管理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隐患排查和群防群控机制,加强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推进防灾救灾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应急响应、处置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高效做好值班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应急救援练兵和备勤,加强安全知识宣传,营造平安祥和环境,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副区长刘晟出席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