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区决咨委发挥智库作用 “金点子”助高质量发展

12月27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决咨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记者获悉,目前我区已基本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的江津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区决咨委2019年结项重点课题13个。

区决咨委成立于2017年,是我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精神的重要载体,遵循“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下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5个专题委员会。

一年来,区决咨委秉承“真真可以”(知真情,说真话;真帮忙,帮真忙;有可信度,有可行性;以人民为本,以党委为准)的工作理念,积极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服务,组织专家开展《关于加快江津融入重庆主城步伐的研究》《江津区脱贫攻坚现状及其对策研究》等13个重点课题调研,均已通过评审并结项。巴南区、涪陵区、荣昌区、绍兴市等先后来津考察学习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经验。此外,区决咨委还从全区各镇街、部门、社团等收集到的课题中评选出优秀课题10个,从收集整理的市民建议中评定优秀市民建议13个,为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接下来,区决咨委将继续推进我区新型智库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决策咨询工作新局面,使决策咨询的“金点子”变成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会议还对2019年区决咨委优秀课题、2019年优秀市民建议进行了表彰。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区政协原主席、区决咨委主任王忠德出席会议。

(本文转载自江津新闻网)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