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稳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召开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
2020-01-06 09:20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1月3日,我区召开安全稳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全区社会治理工作和当前安全稳定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宣读奖励决定和通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领导涂开祥、阳勇、白炤、刘晟等参加会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区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强作风,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各项工作,实现了“五个不让”和“七个坚决防止”目标,夺得了大庆安保维稳全面胜利,为维护全国、全市大局稳定作出了江津贡献。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留下的宝贵财富,努力把成功经验升华为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理性认识,把有效做法转化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坚持好、巩固好、运用好、转化好,努力推进平安江津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程志毅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为江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现实所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格局。要理清治理思路,坚持政治引领,打牢自治基础,注重法治保障,加强德治引导,强化科技支撑,发挥乡贤能人的带动作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和平安共建,积极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务求治理实效,落实规定动作,努力探索创新,亮出江津特色,展现江津作为。

程志毅强调,当前人流、物流、资金流密集,季节性风险凸显,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和过硬作风,全力以赴确保当前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精准把握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突出工作重点,隐患排查要彻底、重点管控要到位、矛盾化解要及时、打击违法要有力。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聚焦重点部位,紧盯各类治安重点人员,强化常态治安巡逻和街面屯警、显性用警,保持社会面整体平稳可控。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要做好网络舆情工作,落实好现场处置、有效管控和科学引导工作机制,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要关注民生实事,紧跟民生热点主动作为,紧盯困难群体送温暖,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夯实社会稳定基础。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狠抓贯彻执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奖惩激励机制,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增强基层治理力量,为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