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与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孙志禹调研合作项目
加快推进长江大保护项目早日见效
2020-01-07 09:08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1月6日,区委书记程志毅与来津的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调研合作项目,就长江大保护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对接,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领域深度合作,共同保护好、治理好长江母亲河。

当天,程志毅、孙志禹等来到李市小溪管网建设工程项目、白沙驴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各项目概况和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共抓长江大保护、进一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去年8月,我区与三峡集团子公司长江环保集团签署了《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自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我区结合各镇街实际、长江干流、支流水环境治理情况,策划了污水管网现状检测、清淤及修复、净水厂站建设、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智慧水务等一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与三峡集团进行合作推进。李市小溪管网建设工程、白沙驴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部分项目已正式启动建设。

调研中,程志毅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当好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相关要求,切实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各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提高项目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孙志禹表示,三峡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先行先试项目,加快推进长江大保护合作项目早日见效,做到还江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长江两岸人民。

副区长吴晓琳参加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