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镇街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切实履职尽责 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毛平石诗龙王君成出席
2020-01-08 09:29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1月7日,区委召开2019年度镇街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新的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20个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余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开展民主评议。

程志毅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加落实到位,基层党建重难点任务更加推进有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取得了明显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整改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程志毅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定政治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全心为民服务,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更强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深入推进党建促脱贫和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我区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中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全区改革发展之路越走越稳健、各级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推进圆满成功。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社区)、国有企业、公立医院、中小学校、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以更严工作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强化工作保障,推进基层减负,用好考核利器,全力构建形成“一把手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级部门党组织书记,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和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