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3 09:29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重庆电(特约记者 胡杰 刘欣星)1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全体代表在驻地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结合江津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提建议、话民生、谋发展,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制定措施精准务实,为重庆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们表示赞同。

“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政治担当、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是一份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发言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客观实在,确立的目标任务符合实际,提出的工作举措务实有效,必将激励我们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提前谋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查找问题不遮不掩、抓住要害,是一份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精准的报告,是一份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程志毅认为,对于江津而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江津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发挥“三个作用”中再作新贡献。

“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既体现了市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又体现了发展改革的重点,既不溢美成绩,又不回避问题,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各项要求,结合江津实际,突出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重庆大都市区的建设,聚焦消费品工业,抓好工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城市全面升级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报告上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江津大地上。

“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工作举措新,是一份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奋进有为的报告。”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说,过去一年,全市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明显,五方面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举措符合中央、市委要求和重庆实际,稳中求进、精准务实。他建议,全面把握历史性发展重大机遇,尤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做大总量中调优结构,继续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城乡一体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做实做细民生工作。

审议中,王玉祥、邹云生、丁乙、许荣生、吴晓琳、冯在文、易俊、彭远华、李嘉、黄丁、陶石泉、翁仁潘、代永红、朱列东、汪彤、代大维、邹敏、陈祥芬、张仕勇、徐高、刘安兵、刘凯文、胡敏、罗君、周雪林、黄长秋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重庆、江津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扈万泰,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主任聂红焰,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师范大学原校长周泽扬列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团听取了审议意见。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