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为新时代江津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程志毅周伟讲话 毛平主持 石诗龙王君成出席
2020-01-17 09:21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1月16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江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伟、张蕾,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出席。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认真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四个注重” “四个到位”,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标准要求,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坚持刀刃向内,切实深查细找、剖深析透;坚持问题导向,务求精准整改、取得实效;突出开门抓教育,做到相信群众、开门纳谏,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

程志毅指出,全区主题教育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顺民意、得民心,是完全正确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是认真扎实、富有成效的。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淬炼的生动课堂,是加强政治历练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宝贵契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只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聚焦问题整改整治、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转变作风严督实导,就能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形成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程志毅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机统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自我革命,真正让初心使命在思想深处铸牢、灵魂深处扎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以党的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强化政治统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巩固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难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抓好问题整改,总结经验做法,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发扬斗争精神,敢为人先、勇挑重担、狠抓落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等重大发展机遇,认真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在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基层、巩固基础,改进作风、严肃纪律,以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奋力开创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周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津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江津区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区主题教育成果得到各方面充分肯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丰硕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级各部门、各镇街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级各人民团体、企业、医院、学校负责同志;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