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向离退休干部通报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0-01-17 09:21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1月16日,我区召开大会向离退休干部通报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出席会议。

程志毅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GDP迈上千亿台阶,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形势喜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迈出坚实步伐,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连续多年保持全市第一,融入主城都市区发展成效明显,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全面提速,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山清水秀美丽江津建设再创佳绩,脱贫攻坚超额完成市级减贫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有转、量质齐升”的态势,体现了高质量,保持了好势头。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上下奋力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在历届班子奠定的坚实基础上接续奋斗的结果,也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凝聚着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

程志毅指出,当好“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也为江津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良好的政治修养,正面引导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为,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奠定扎实的政治基础,推动我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希望大家发挥丰富的实践经验,充分运用自身经验、特长和智慧,当好“参谋助手”,多建言、多提醒、多参与,继续在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发挥崇高的群众威望,就地就近、面向基层、面向社会,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反映群众诉求、纾解群众情绪、排除群众困难,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维护和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权威,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政治待遇,确保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沿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作用,在离退休干部集聚地探索成立临时党支部,鼓励离退休干部就地就近为社会事业续添正能量。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好2020年“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要真心实意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尽量满足离退休干部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着力解决一批涉老实际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