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学习、调研、举办微讲堂……江津这家新单位“实招”谋发展

2020-01-17 15:53    来源:江津网
2020-01-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现场。

江津网讯(通讯员 陈庆)“我个人通过参与‘三新一风’活动,解决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干”的认识问题,受益匪浅……”1月14日,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内,一场名为“新机构、新职能、新作为、塑行业新风”活动成果交流会正在举行,机关科室、局属单位、镇街规划自然资源所负责人以及青年职工代表43人依次上台发言,交流活动成果、畅谈活动经验。这是自2019年7月活动开展以来一次阶段性的工作总结和检阅。

“三新一风”大讨论大提升大融合活动,由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统筹,局机关党委主办,以机关科室、局属单位、镇街所为单位,做到区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覆盖。主要围绕机构改革后的“新机构”开展讨论,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围绕“新职能”开展讨论,解决“是什么”的认识问题;围绕“新作为”开展讨论,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分为专题学习、集中研讨、重心下沉、形成成果四个工作阶段,以专题讲座、调查研究、青年论坛、进平台、进镇街、进社区、进课堂等教育与下沉形式,重构干部职工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整个活动还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深入落实上下功夫,推进全系统心合、事合、力合,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进一步解决机构改革后制约融合发展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工作方法、政策措施等方面的问题,以新的境界、新的标准、新的干劲开创规划和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

自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班子、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镇街所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项讨论等方式分专题分层级进行集中讨论共计50余次;创新举办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微讲堂”,邀请自然资源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机关处室、区委讲师团、区委党史研究室、区纪委监委以及中规院等相关领导、专家为干部职工授课,共举办“微讲堂”13期,局干部职工、各平台、镇街相关负责人累计参与学习2100余人次;局领导按联系片区分工,分别带队深入全区各平台、镇街及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活动,帮助解决问题,共计确定调研课题21个,调研23次,解决问题60余个。

接下来,根据“三新一风”活动计划,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还将组织各支部党员主动到村、社区报到,开展规划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宣讲;开展地灾防治、耕地保护等政策宣讲;选派专业人员进入中小学和干部培训课堂开展规划自然资源相关的理论、政策宣讲等活动,提高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工作的普及度,进一步将“三新一风”活动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工作思路再完善、工作举措再细化、工作干劲再提升,推动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许京梦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