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传达贯彻重庆市“两会”精神暨全区经济工作会
以决胜信心抓落实 以决战态度抓执行
奋力开创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01-19 09:13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1月17日,我区召开传达贯彻重庆市“两会”精神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总结部署全区经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传达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王君成传达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强调,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客观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将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引领未来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市“两会”精神在江津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GDP迈上千亿级台阶,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形势喜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迈出坚实步伐,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连续多年保持全市第一,融入主城都市区发展成效明显,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全面提速,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山清水秀美丽江津建设再创佳绩,脱贫攻坚超额完成市级减贫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有转、量质齐升”的态势,体现了高质量,保持了好势头。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宏观指导性强,政策含金量高,工作落脚点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围绕中央精神、立足重庆实际,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形势和难得机遇,清醒认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短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量质齐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坚定不移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着力打造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坚定不移推进发展平台上档升级,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责任,也是担当。要突出目标引领,锁定目标强化工作指导,盯紧目标强化任务督导,紧扣目标强化责任传导,结合实际制定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有条不紊。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发现问题的眼光、正视问题的担当、解决问题的真招,在发现和解决具体经济问题中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实绩考核,实行绩效管理,强化结果运用,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体系。要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决胜的信心抓好落实,以决战的态度抓好执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各镇街、平台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各单位、企业、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