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召开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力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0-01-19 09:18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1月17日,我区召开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江津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的指示要求,对全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秦大春,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李祖明、许荣生、段祥、杨永芳、李勇、谭厚国,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着力培育产业链群、增强创新能力,推动消费品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促进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预计2019年实现消费品规模工业产值252亿元、增长18%。

程志毅指出,工业是江津的立区之本、立区之重、立区之要,是江津的第一经济。消费品产业是工业的支柱产业,对推动工业持续稳定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江津的光荣使命,是实现工业强区的有力支撑,是实现富民强区的现实选择。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把消费品工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为江津加快创新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程志毅强调,要集中力量抓重点、抓突破、促全局,高标准、快节奏推进落实,努力实现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盯住打造千亿消费品工业目标,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各责任部门、相关镇街和平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决心,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抓任务不放松,着力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粮油食品示范基地、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西南纸制品产业链集群发展示范基地、新兴智能及高端消费品示范基地、西南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坚定不移把消费品工业做大做优做强。

程志毅强调,要打造大园区,依托德感工业园、珞璜工业园、白沙工业园和先锋镇等形成“3+1”的发展格局,促进消费品工业差异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要开展大招商,一手抓增量,“点对点”精准招商,力争引进具有“龙头效应”的大项目;一手抓存量,重点围绕食用油、纸制品和白酒延伸产业链招商,做深做实“补链、延链、强链”文章。要推动大创新,培育创新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多元创新之路。要创建大品牌,培育一批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明显地域特色、市场占有率高、产业附加值高的区域品牌及企业品牌,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推进大开放,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优势,围绕“1+4”开放平台体系,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城市联盟,加快完善冷链运输及冷链仓储配套产业,力争打造成为进口农副产品的加工与配送中心。要建设大市场,创新专业市场发展模式,推动双福国际农贸城、英利国际五金机电城、和润国际汽摩城、攀宝钢材市场四大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建设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完善通道建设、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加快打造一批现代化的专业市场。

程志毅强调,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一场系统工程、全局战役,需要各方面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形成强大发展合力。要上下联动、积极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人才支撑和要素保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精准度和实效性,努力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任林表示,江津消费品工业基础好、发展可预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发展消费品工业的重要性,推进消费品工业在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坚守恒心,准确把握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方向,努力在培育发展特色产业链群、扩大开放、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以“产业特色定位突出、产业生态体系完善、产业配套协同”为导向,汇集优势资源,匹配支持政策,注重创新赋能、品牌建设和新兴消费品的培育,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环境优化,努力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行稳致远,在推动全市消费品工业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对我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进行了安排,有关部门和消费品工业企业代表发言。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