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月9日发布疫情防控案例警示

2020-02-09 15:02    来源:江津日报
2020-02-09 警示案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之时,还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和病症,违反疫病防控相关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添堵”,带来严重的后果。

◆2月7日确诊的河北邢台市内丘县隐瞒事实病例由于病程长(1月18日发病),隐瞒病史,失去最佳治疗机会,终因新冠肺炎致多脏器衰竭,经抢救无效,于8日晚8点左右死亡。患者刘某某,女,64岁,邢台市内丘县人。由于此前的隐瞒病情,邢台市及内丘县已排查出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密切接触人员77人,并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进一步排查仍在紧张进行中。(人民日报) 详阅:

https://mp.weixin.qq.com/s/rgcWC5tEt12NTPLFTikBaA


◆2月8日,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公安局对张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经查,张某某系长期在湖北武汉的务工人员,于1月15日独自驾车从武汉回永修县后,自感不适及乏力。随后几天刻意隐瞒从武汉回来的经历,去居住地卫生所、永修县人民医院就诊,之后被确诊。其行为造成多人被隔离观察,社会危害性极大。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央广网) 详阅:

http://jx.cnr.cn/2011jxfw/jctj/20200209/t20200209_524966692.shtml

◆2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当地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因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立案侦查。徐某返回霍林郭勒市后,拒不登记备案并且不主动居家隔离,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编造虚假回家日期,欺骗调查走访人员,且多次主动和周边人群亲属密切接触。同时,徐某还有意隐瞒一同从武汉返回霍林郭勒市其女儿、女婿、外孙女的事实。现徐某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霍林郭勒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中国新闻网) 详阅: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7960502266808835&wfr=spider&for=pc


责任编辑:李皓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