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月10日发布疫情防控案例警示

2020-02-10 15:05    来源:江津日报
2020-02-10 警示案例

【警示案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之时,还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和病症,违反疫病防控相关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添堵”,带来严重的后果。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居民关某某,1月20日从武汉回到富拉尔基区后,先后到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洗浴、聚餐,造成传染2例确诊病例,84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观察的后果。目前,关某某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立案侦查!(央视新闻)详阅: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8115539914128064&wfr=spider&for=pc

◆2月9日,郑州市公安局通报,李某朝、田某等4人从越南返回郑州后隐瞒真实行程,后均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已导致4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多名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造成严重后果。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澎湃新闻)详阅: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8068831919439522&wfr=spider&for=pc

◆张某震,男,1月24日被济宁市任城区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已治愈出院)。张某震在发烧的状态下仍从湖北乘坐火车来济宁,且在确诊治疗期间,向疾控中心人员隐瞒其在济宁市嘉祥县与多人密切接触的活动行程,给防控工作造成影响。张某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央视新闻)详阅: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8058528993666473&wfr=spider&for=pc

责任编辑:许京梦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