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月11日发布疫情防控案例警示

2020-02-11 15:4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1 警示案例

【警示案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之时,还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和病症,违反疫病防控相关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添堵”,带来严重的后果。

◆王某某系武汉某医药公司职工,1月19日回长春探亲后,未向社区报备,不主动居家隔离,在其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3次就医时,故意隐瞒在重点疫区工作生活经历和返长行程事实,欺骗就诊医生,且多次主动与他人密切接触、就餐,现已导致5人直接感染、多人封闭隔离观察,造成严重后果。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立案侦查。(人民网)

详阅:http://jl.people.com.cn/GB/n2/2020/0204/c349771-33764539.html

◆湖北咸宁市通城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新甫和他的妻子从武汉返回后,妻子黄某某出现发烧、咳嗽症状但未报告未隔离。1月22日,张新甫与其弟共同为父亲违规操办寿宴,宴请10余桌,参宴人员超100人,并违规收受多名同事礼金。24日,黄某某被确诊,导致参宴人员、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20名医护人员、37名患者及家属被隔离。还引发参宴的戴某某受到感染。二人涉嫌违法已移送警方处理。张新甫因隐瞒疫情违规操办寿宴已被开除党籍(澎湃新闻)

详阅: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20_02_06_534787.shtml

◆患者杨某某,男,70岁,家住洛阳市瀍河区。1月19日从天门回洛,途经武汉转车,在武汉火车站候车室停留一夜。1月20日乘坐火车返洛。未按要求主动到社区备案。1月26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就诊于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采集样品送检,洛阳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洛阳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月3日,经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杨某某被瀍河分局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大河报)

详阅:https://baijiahao.baidu.com/s id=1658220250793712968&wfr=spider&for=pc

(记者 蒲泽熙 收集整理)

责任编辑:李思萱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