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夏坝镇“青菜头”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走访8000余户、送生活物资120余次

2020-02-15 16:4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5 疫情防控

志愿者下村宣传

江津网讯(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任永梅)“王嬢嬢,你要的盐和油我给你放在院子门口了……”“谢谢你哟小易,辛苦你了……”2月14日上午,夏坝镇余粮村志愿者易俊巧送到了该村被隔离群众的家门口。

易俊巧是夏坝镇余粮村6组村民,也是夏坝镇“青菜头”志愿服务队的新进成员。

志愿者在街上做宣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夏坝镇的镇、村干部们不舍昼夜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连春节也没休息。

看到党员干部们如此辛苦,正在家中休寒假的大学生易俊巧也坐不住了,随后,她便主动拨通了夏坝镇团委的座机电话。

“您好,现在疫情严重,我想申请当一名志愿者,为村民们服务……”负责做团委工作的吴爽接到易俊巧的电话后,向镇领导汇报了该事。考虑到易俊巧是大学生,只有寒暑假才回夏坝,经过商议和征求本人意见,该镇决定将易俊巧吸收为夏坝镇“青菜头”志愿服务队的成员。

志愿者帮隔离群众选购生活物资

就这样,易俊巧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每天开始忙碌起来。

在三环高速下道口执勤点执勤劝导车辆,去余粮村6组负责挨家挨户宣传和发放通行证,给被隔离的群众送生活物资,在路口劝导群众少出门多居家……每天8时就准时到前一日“青菜头”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通知的工作地点,晚上八九点才回家。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易俊巧却干劲十足。

除了青年团员之外,特殊时期,为了方便统一调配,夏坝镇还将平日里负责给“青菜头”们出主意、传经验的镇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热心群众等纳入“青菜头”志愿服务队,统一安排抗疫工作。目前夏坝镇“青菜头”志愿者核心队伍达到54人,新增动态队员10人,累计动态队员124人。

自开展抗疫工作以来,“青菜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疫前沿,开展宣传、走访、帮扶等工作,累计张贴海报12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单1万余张,入户宣传走访8000余户,为隔离群众和出行不便的群众送生活物资120余次。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