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门镇:爱心汇聚 八方之力共抗疫情

2020-02-16 10:5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6 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组建了9支600余人的防控突击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村庄院落,完成了摸排走访、消杀保洁、宣传劝导一项又一项防控任务。同样,疫情的发生也牵动着每一位石门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心,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400个口罩一解燃眉之急

“这是我为家乡尽的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到你们!”2月5日,爱心人心夏培宏搬着一大箱口罩来到江津区石门镇人民政府,捐赠了1400个GB262-2006KN90型口罩。

据了解,夏培宏系石门镇白坪村人,曾多次组织及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先后为敬老院、留守儿童捐款捐物达30余万元。在得知口罩紧缺的情况后,他经过朋友从广东买回来1400个口罩,第一时间无偿捐赠给石门镇一线的工作人员。

夏培宏希望石门镇全体干部在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同时也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安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无名女士捐献万元现金

“我想捐款,请问是哪个办公室在管啊?”2月12日,一名身穿红衣的中年女子走进政府大厅,来到镇疫情防控办公室。

原来这位女士觉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总体局势仍然十分严峻,便想为正在接受治疗的人们献一点爱心,为一线工作者缓解一点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

简单解释之后,这名女士从兜里拿出1万元现金,放到桌子上便转身要离开。

工作人员想了解她个人信息,她却拒绝了。“咱们老百姓,就想献献爱心,就不写这些了。”说罢,这名女士一路小跑走了。

虽然工作人员至今不知道她是谁,是做什么工作的?但她这样的支持和爱心,却鼓励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继续奋战。

民营企业慷慨解囊

在2月14日的石门镇捐赠仪式上,以石门商会为首的4家民营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石门商会捐赠70000元,重庆畅途建材有限公司捐赠50000元,江津区石门镇丰之聚供销合作社捐赠30000元,石门购物中心捐赠200件牛奶。

仪式现场,大家共同呼吁社会各界爱心机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为抗击疫情,为一线防疫工作者提供后勤保障。

(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侯昌令)

责任编辑:李皓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