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雪”战到底迎暖阳 塘河镇坚持服务抗“疫”一线

2020-02-16 13:3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6 疫情防控

近日,寒潮来袭,塘河镇滚子坪村下起了鹅毛大雪。在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后勤保障工作组的李乡梅同往常一样在政府大楼的走廊上对每位进入的人员进行消毒并测试体温。风呼呼地在走廊上刮着,陪着她的只有一张简易的桌子和一张塑料板凳。因为长时间接触酒精,她的手已经被酒精腐蚀脱了皮,被冷风吹得又红又肿。

“我给别人量体温的时候手都在发抖。”李乡梅笑着说道。然后,她指了指桌子上的热水袋:“这是文化旅游办翟玲玉给我的,有了它我就不冷了。”接着,她又从包里掏出来一支润肤膏,“这是党群办陈亚姐姐给我的润肤膏,用了它手也不起皮了!在这2020年的初雪里,我心里感到很温暖!”

“我们后勤组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我们不算辛苦,在外守卡点的、在外排查的工作人员不但辛苦还很危险,能够为奋斗在一线的同志服务我很高兴。”李乡梅笑得很真诚。

笔者了解到,自大年初二开始,塘河镇机关工作人员就陆续到岗,并投入到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后勤保障工作组坚持进行“一测三消毒”:“一测”是指每天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2℃,禁止入楼工作。“三测”是指根据物资保障情况不定期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每日使用75%酒精对公务车进行消毒;每日对机关食堂进行消毒,并保持清洁干燥,熬制中药,分散就餐。为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守好“安全门”、穿好“金钟罩”。

(通讯员 王淳)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