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逆风而行 踏雪而歌 四面山有一群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2020-02-16 19:1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6 疫情防控

仔细检查建筑项目员工休息区

江津网讯(通讯员 佐特)2月15日,四面山降下了年后的第一场雪,在这片冰天雪地中,一个个“雪人”顶风踏雪穿行在四面山的企业和建设项目间。

“都说瑞雪兆丰年,希望这场大范围的降温能将那些病毒都冻死。”在前往中建六局雲山小镇项目的路上,四面山管委会应急信访稳定科的黄靖与“战友”们开着玩笑,虽然雪已经越下越大,风夹着雪花不时拍打在脸上,但“连轴转”了20余天的他却无暇欣赏这片雪国世界,也未留意到脸上传来的冰凉。此刻,他只想快些到达将要检查的企业所在地,期望着没有擅自返回者,更无违规开(复)工,那便一切安好。

“前几天就是这个项目出了个悄悄返回来的工人,把我黑(吓)惨了。”黄靖回想着几天前发生的这件事,依然感到心有余悸。

冒雪排查企业情况

事情发生在2月4日,黄靖在排查中发现,该项目有一名员工从河南省擅自返回工地。事发紧急,他立即和同事们一起组织企业实施隔离,同时将情况进行上报。随后,四面山管委会按照处置预案,联合四屏卫生院、派出所等对其进行了医学检查和接触人员筛查,并按程序对其进行了专业隔离处置。“只要能确保疫情不传入、不扩散,一切都是值得的。”黄靖坚信,我们必将赢得这场战“役”。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四面山管委会把坚决落实企业开(复)工审批规定、抓好企业项目检查作为辖区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申请开(复)工流程进行了再细化,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专项巡查小组,每日实地检查辖区27家企业、23个建设项目,并督促每家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工作预案,划定企业隔离场所等。目前,已累计排查企业400余次,除发生2起员工擅自返回事件外,未有企业违规开(复)工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