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20年2月16日12—24时,江津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2-17 09:3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7 复工复产

2020年2月16日12—24时,江津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已有2例出院,现有2例,均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治疗。

专家认为,近期,我市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7日呈下降趋势且近3日每日新增病例数少于10例,每日治愈出院人数连续5日多于新增确诊病例数。从2月11日开始实现“新增病例”“在院病例”双下降,说明前期疫情防控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但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依然面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峻挑战。目前已出现非重点地区返渝的输入性病例,警示返渝复工期间,人员回流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压力。

江津区卫生健康委提示:

各企业要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市外返工人员不少于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全部员工进行返津后上岗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建立体温检测制度和生病报告制度,每天早晚检测上下班人员体温,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及时处置。同时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工作场景安全;食堂推行分时分餐制;尽量减少会议,不召开聚集性的大会;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保持人员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许京梦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