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好消息!江津区17日又新增1例治愈出院病例

2020-02-18 10:4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8 疫情动态

2020年2月17日12—24时,江津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

陈某某,男,67岁,家住湖北省大冶市金牛镇,2020年1月22日从湖北回江津探亲。2月5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转送至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进行集中治疗。在医护人员悉心救治下,病情逐步好转。经医疗救治专家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版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2月17日治愈出院。患者目前状态良好,将在我区油溪中心卫生院继续休养两周左右,身体将进一步恢复。

截至2月17日24时,江津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已有3例出院,现有1例,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治疗。

专家认为,近一周来,我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推进,密切接触者转为确诊病例比例进一步降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继续保持个位数,近八成来自密切接触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江津区卫生健康委提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于症状不明显或者几乎没有症状,很容易被忽视。我区推进“四类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对早发现早控制传染源,起到了积极作用。请有关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许京梦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