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月18日发布疫情防控案例警示

2020-02-18 15:4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8 警示案例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之时,还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和病症,违反疫病防控相关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添堵”,带来严重的后果。

◆日前,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对故意隐瞒真相影响疫情防控的慎某(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已隔离医学观察)、宋某英两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经查,两人长期在湖北省黄石市务工,春节前自行驾车到达常德市鼎城区尧天坪镇其岳父宋某伍家。其间,慎某多次参与聚会和外出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多次询问慎某、宋某英情况,两人均刻意隐瞒在鄂旅居史。慎某、宋某英的行为已导致17人被居家隔离观察,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环球网)详阅: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8767509259719989&wfr=spider&for=pc

◆黄某和其女友翁某兰,在济南市济阳区济北街道禧福凤凰城西区经营一家水果店。经查,2020年1月23日,黄某乘坐火车从老家湖北大冶回到济阳。一直未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于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相关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告其涉湖北行程。社区入户排查登记时,黄某仍故意隐瞒其湖北行程不报。2月6日,济北街道关闭了黄某经营的水果店,将黄某送到隔离点集中留观。近日,济阳区公安分局对黄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对翁某兰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齐鲁晚报)

详阅:http://sd.dzwww.com/sdnews/202002/t20200217_5059297.htm

(记者 蒲泽熙 收集整理)

责任编辑:许京梦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