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犟拐拐” 转型抗“疫”战士 村里人都为他点赞

2020-02-18 17:29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8 疫情防控

蒲绍良在卡点值守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豪)“大哥,我屋里有点急事,你让我过去嘛!”“不得行,你没有通行证,按规定不能过,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今日,笔者在石蟆镇大同村防疫卡点看到,一名身材壮实并穿着保安制服的中年男子认真值守,严格“把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蒲绍良,是村里的防疫志愿者,今年45岁。早些年,因蒲绍良自身患有残疾,又有两个孩子,且父母年老多病,生活情况较为具体。镇村逢年过节为他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那时家里穷,家里没得钱给娃儿买奶粉,还是村里干部帮的忙。”说到这些,蒲绍良很是感激。

“我每天都来,赶场天6点半就要在卡点值守。”蒲绍良说,得知村里疫情期间卡点值守缺人手,蒲绍良毫不犹豫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现在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到下午5点多,加起来10多个小时,遇上赶集的话还得提早,午饭常常就以泡面打发。尽管卡点离家较远,步来回两个小时,但蒲绍良却几乎不迟到、不早退。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