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几江街道:您在前线为大家 志愿者帮您护小家

2020-02-18 17:5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8 疫情防控

江津日报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刘朦濛)“你好,我昨晚不慎被自己的小狗咬破手指,需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疫苗,因特殊时期只能麻烦你们帮忙了……”2月18日一早,江津区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志愿者廖敏会收到重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彭景医生的母亲陈阿姨发来的短信。

收到信息后,廖敏会片刻不耽误,立即联系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告知陈阿姨。考虑到目前公共交通全线停运的情况,廖敏会又联系上大西门社区主任尹艺憧,希望用他的私家车送陈阿姨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狂犬疫苗。从收到求助信息到接送陈阿姨顺利接种疫苗,前后不到两小时的时间。

据了解,为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保障工作,根据区文明办安排,几江街道承接安排应急志愿者工作,共有12名志愿者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志愿服务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面前,无数医务人员奔赴前线。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充分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需求和困难,通过‘一户一策’的志愿服务让冲锋陷阵的战士没有后顾之忧。”几江街道宣传统战委员伍艳婷介绍,这支12人的专项志愿服务队在与医务人员家属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制定相应的志愿服务方案,包括生活用品采买、生活照料、代办代缴、情绪疏导等内容,并鼓励运用微信、短信、电话等线上方式联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支持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责任编辑:颜涵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