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夏坝镇抗击疫情里的“小举大爱”

2020-02-19 12:3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9 疫情防控

匿名而来的口罩

慰问防控工作人员

“你们辛苦了,每天要面对那么多的人,感染几率很大,我这里有100个医用口罩,麻烦你帮我交给政府,希望能有所帮助。”夏坝镇市场监管所在例行检查药店的时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将店中仅剩的100个口罩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上,支援防控疫情。

疫情发生后,夏坝镇全镇上下迅速行动,深入到每家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外地人员返乡情况,这时候口罩资源相对紧缺。药店老板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主动和政府取得了联系,以实际行动助力夏坝镇打赢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夏坝镇随后将这些口罩连同慈善会送来的一批全部发放给环卫工人、网格长、摸排人员等一线人员。

夏坝镇退伍军人阮享兵和战友一起在江津籍退伍军人群里还发起了一份捐款倡议书,他们用募捐所得,为夏坝镇、贾嗣镇等17个镇街的防疫执勤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品。

小举大爱,暖人心田。其实,像他们这样的热心善举,在夏坝镇还有很多,有人送来了喷雾式消毒器,有人送来了雨衣,有人送来了手套,有人志愿加入执勤队伍……这个冬季,虽然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而让我们感到众多不便,却有无数的“小情大爱”在温暖着我们,在鼓励着我们努力抗击疫情。

(通讯员 任咏梅)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