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月20日发布疫情防控案例警示

2020-02-20 10:4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0 警示案例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之时,还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和病症,违反疫病防控相关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添堵”,带来严重的后果。

◆2月15日,北京房山区一位不常出门的老人去发热门诊就诊,检测结果为新冠肺炎。经调查发现,是因为老人的小儿子常某是从武汉回来,且被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23日,常某听说武汉要封城,先自驾去了长沙,又飞回北京,住在哥哥和母亲家。常某不仅没有自己隔离,依然外出购物,和防疫人员交流,自己也不报告从武汉回来。目前,常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新京报)详阅:http://www.bjnews.com.cn/news/2020/02/20/69205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山东省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正科级干部程绪庆,先后三次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隐瞒其妹妹夫妻两人自湖北十堰驾车返回,并在程绪庆家中居住的事实;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凤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工作不严不实,未按照要求入户摸排、掌握情况,致使多人隔离。程绪庆和凤凰社区党支部书记秦厚安分别被党纪立案审查,其他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详阅: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8965067300704964&wfr=spider&for=pc

(记者 蒲泽熙 收集整理)

责任编辑:许京梦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