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集中空调能不能用?

2020-02-20 16:00    来源:
2020-02-20 全民健康生活知识

对大家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集中空调能不能用这个问题。刘楠表示,集中空调能否使用要看三种情况:


①空调通风系统为全空气系统时,关闭回风阀,采用全新风方式运行;


②当空调为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时,确保新风直接取自室外,禁止从机房、楼道和天棚吊顶内取风,排风正常运行,新风宜全天运行;


③当空调为无新风的风机盘管(类似于家庭分体式空调)时,应当开门或开窗,加强空气流通。


“满足这3种条件的,可用集中空调,同时按照要求加强管理。”刘南说。


她也提醒,对集中空调类型、供风范围等情况不清楚的不能使用。当发现疑似、确诊病例,停止使用空调,要对集中空调要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以及对整个环境进行消毒处理,经过评价合格以后,再看集中空调能否使用。


责任编辑:龚俊楠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