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20年2月20日0—24时,江津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2-21 09:4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1 疫情动态

2020年2月20日0—24时,江津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已有3例出院,现有1例,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治疗。

专家认为,2月17日至19日,重庆市新增确诊病例全部来自密切接触者,未见社区感染病例,表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四类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等措施,对尽早识别传染源、切断社区传播途径效果明显。但是,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增加、人群聚集风险加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仍未减轻,必须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

江津区卫生健康委提示:复工之后,售货员、公交车司机、媒体人员等日常接触人员比较多的特殊人群,感染风险要比普通人群更大,必须高度重视个人防护工作,在岗期间要规范佩戴口罩,口罩在变形、弄湿、弄脏之后会导致防护性能下降,要及时更换。同时要注意手卫生,平常用洗手液和流水洗手,每天至少两次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呕吐、肌肉酸痛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许京梦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