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分区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02-22 12:1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2 战“疫”一线党旗红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会议

分区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2月20日上午,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区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交通运输保障和道路管控方案。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毛平,区领导邹云生、唐大军、白炤、熊伟、李勇、刘晟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各方意见建议后,程志毅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各方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已经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因地制宜、因时施策,精准研判,分区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程志毅强调,要按照重庆市对我区中风险的定位,坚决贯彻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结合当前全区疫情实际情况和发展态势,综合考虑人口流动、输入风险程度等因素,以镇街、园区为单元,将全区划分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

●对辖区内住宅小区、营业场所、公共场所、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不同场所实施分类管理,严格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对确诊病人、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不同人群实施分群体管理,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扎实做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收治隔离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

要强化交通运输保畅,按照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要求,优化防控关口、提高畅通水平、保障复工复产运输,根据疫情态势调整优化道路管控、有序恢复城乡客运、保障物资物流顺畅,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前提下,确保交通运输网络畅通,维护客流物流运行秩序。

要重点抓好社区、乡村,园区、厂区等疫情防控,强化镇街园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接续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尽快有序高效运转,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程志毅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有效督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强化物资保障,继续加大各类物资生产、采购和统筹分配力度,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要强化宣传引导,确保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不放松、不减退,激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精神动力。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群众生活保障、稳就业等工作,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责任编辑:李皓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