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强化要素支持 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3 21:2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程志毅在调研财税、金融、水电气、通讯等要素保障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细化举措,强化要素支持,提升精准服务水平,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程志毅调研德感税务所疫情期间财税工作情况

在德感税务所,程志毅看望慰问了税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前财政税收形势、防疫管理措施、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等,对财税部门在疫情防控和税收秩序恢复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程志毅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

◆ 为应对疫情影响,重庆市和我区先后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财税部门要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这些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

◆ 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态势,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领域支出,“一对一”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着力培育壮大优质税源,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江津分行,程志毅现场查看了银行网点防疫措施落实和营业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办理业务人员流量、防控物资配备以及金融服务保障等情况。

程志毅强调:

◆ 金融机构营业网点作为服务窗口,要认真落实消毒清洁、体温测量等工作,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

◆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金融业务办理量不断增多,金融机构要积极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开辟金融绿色通道,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政策,强化对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的金融支持,保障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全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程志毅调研平桥天然气储备站疫情期间保供工作情况

程志毅还前往国网江津供电分公司平桥变电站、江津天然气公司平桥储气站、江津自来水公司鲤鱼石水厂和中国电信江津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供应调度、营业服务、安全生产和应急抢修等工作情况,并向坚守一线保障供应的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程志毅指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区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相关企业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全力确保了水电气、通讯安全稳定供应,为城市有序运行、市民正常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当前我区企业复工复产率正在不断提升,水电气、通讯等生产要素保障尤为重要。

◆ 相关企业一定要再接再厉,密切跟踪负荷变化情况,精心组织生产,抓好应急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排除各种故障,确保全区水电气、通讯供应安全稳定可靠。

◆ 各相关镇街、平台和部门要压实属地属事责任,下沉服务企业,主动靠前服务,精心组织调度,强化要素支持,指导帮助企业科学防控疫情、尽早复工复产,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不断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区领导唐大军、吴晓琳、李勇参加调研。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星欣 苏盛宇)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